冯潇霆长文总结2020:梦想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2020年12月25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24日,上海申花俱乐部球员冯潇霆以“一个中国足球人的年度自白”为题在社交媒体发布长文,总结了自己的2020。在长文中,冯潇霆谈到了一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并表达了希望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梦想。

  全文如下:

  【一个中国足球人的年度自白】

  2020,一切都在改变。

  我从效力了9年的恒大,来到了绿地申花。那一刻,感慨,怀念,不舍,但同时我也知道,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就像马尔克斯说的,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

  你必须全力以赴继续向前行走。

  今年球队的平均年龄是中超最大的,所以比赛还没开始,就被巧妙的按上了养老队的头衔,所以,当首战失利后,各方面的压力就接踵而来,预言家们也开始炫耀自己的大智大慧,幸运的是接下来我们收获了两连胜,可收到的依然是不负责任的冷嘲热讽。这让我想起03年在冠城,第一个主场赢下比赛却被喊下课和解散。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可细节与结果可不是简单的重复,我们幸运的从死亡之组走出,那天大家没有激动,或许是在这个过程大家经历了太多,收获了比结果更宝贵的财富。

  从养老,跑动距离少到中超抢断最多,零封对手最多的球队,国内球员出场最多的球队,被人民网赞扬申花精神,这些都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在亚洲赛场,我们也突破了多年不胜的成绩,在崔康熙主教练体系下,每个位置上的人,都非常重要,而每个人都不是不可或缺,每个人都必须拼尽全力。

  记得我们有一场是必须赢的比赛,大家拼下来后,除了兴奋都也非常累,都动不大了,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回味着比赛,突然心脏开始疼,这让我开始怀疑了人生,猝死这个词一直环绕着我,继而想了这些年到底付出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假如真的不行了,到底值不值得,3点钟,好像想明白了,就这样吧,索性吃了碗忍了好久都不敢吃的泡面,说来也神奇,心脏不疼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在意那些没有营养的东西了,慢慢与自己独处,我关了微博评论,不看新闻,偶尔发个小动态,把更多精力放在有趣和有意义的事,将近200天的封闭时间,37本书,22部电影,4部连续剧,和队友打打王者和CS,至于其他,不必再用力表现什么,大家都有眼睛,有感受。

  时隔多年,又来到了主教练麾下,他依然严厉,尤其是布置战术打法,说起人盯人战术,其实只听说过没接触过,好像只有拉德科曾试过一次,再就是书上看到过,上世纪罗马用过此战术,打败了当时强大的尤文。

  所以这个战术大家一开始实施起来有很多困难疑问,随着一场接一场,从不解到争论再到坚决执行,逐渐熟悉了,球队的战斗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场上的变化是瞬息万变,细节决定成败,若我们能加强应变及场上随时阅读的能力,效果一定会更好。

  当然还要加强英语能力,

  比如小毕,和澳洲比赛被严重侵犯,情急之下把喊referee喊成了keeper,给对方球员喊迷糊了,反问小毕,Why keeper。 小毕挺要强,回到上海隔离时,除了每天锻炼和看书之外,还报了个线上英语班。再比如像李帅,和日本领先之后,裁判让他快点发球,帅哥流利的跟裁判说,我38了,还怎么快。当然,我也要加强学习,下载了个健身软件,跟着一个女博主练了2星期,以为这个运动叫帕梅拉,原来博主就叫Pamela Reif。

  今年就要结束了,有很多收获,也有很多遗憾,有了很多好的变化,同时也找到了很多不足和差距,努力去改变和实现吧,和时代无关,和年龄无关,都是靠实力说话,不是在失意时指着别人说是因为他或任何人的原因。

  每个当下,都是我们的黄金时代,并不是一旦过去了,就会变得美好,明年肯定会遭遇更多困难和挑战。要考虑的不是能带给我什么,而是我能为其做什么。

  最后感谢主教练在今年的每场比赛后,对我们说辛苦了,也感谢周总在将近200天的封闭时间里与我们一起同吃同住,为我们解决问题,缓解压力,激励大家,保护大家,被人撑腰的感觉真好,更加感谢吴总,一直对我和球队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我是霆哥,我有个梦想,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