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石磨烧起灶 浉河豆腐最有料!信阳市浉河区“豆腐美食展”预热年味还助农

2020年12月27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12月27日,信阳市浉河区体彩广场热闹得像是赶集,载歌载舞的人群、身着汉服的姑娘们、讨价还价的商贩在喜气洋洋的红色展板映衬下,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年味。

由信阳市浉河区农业农村局主办,信阳市餐饮协会、浉河区特色农产品行业协会承办的“浉河区农特产品消费扶贫豆腐美食展”在这里举办,来自浉河区柳林乡、李家寨镇、东双河镇、浉河港镇、董家河镇、谭家河乡、游河乡等乡镇借此机会展销“老家风味”的豆制品。

此次浉河区豆腐美食展共分为豆腐主题展区、农特产品展区、文化展区三个主展区,线上、线下同步展销。各涉农乡镇带着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精彩亮相,为期2天的农特产品展销,将以经济实惠的销售价格,为市民带来一场抢购热潮。

除了主体展销活动,展现信阳市人文风情的表演《情满茶香》《柳林地锅香豆腐》《盛世华章》《打草歌》等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现场特邀信阳名厨现场烹制豆制品为材料的菜肴,请广大市民一同品鉴。

DIY体验区设置符合孩子身形体力的小石磨,供小朋友们现场体验“纯手工磨豆浆”其中的辛劳与乐趣。跟着爸爸妈妈来到现场的林晓璇小朋友冲着记者镜头撸起袖子,转得满头是汗,直呼“太好玩了”。

近年来,浉河区以绿色发展、品牌发展、特色发展为引领,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初步形成了茶产业、板栗、食用菌、果蔬等特色农业产业带。

目前,全区共有茶叶种植面积60万亩,涉茶总产值100亿元;板栗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优质板栗3万吨;耕地总面积38万亩,年粮食总产12万吨;蔬菜播种面积6.84万亩,复种指数2,全年蔬菜总产约18万吨。

围绕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富民强区,浉河区致力拉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2019年,全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9亿元,实现利润2.0亿元,上缴税金0.55亿元。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大力推动生态循环休闲农业的产业化发展,重点打造浉河港“信阳文新茶村”、吴家店镇“信阳10号精致生产线”、东双河镇“龙轩茶业体验园”项目,实现茶、旅游、服务多产业融合,目前已带动农户1000余户,户年均增收9000元,取得农业产业化扶贫新突破。

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兴隆种植合作社的叶经理告诉记者:“酒香也怕巷子深。这次活动给我们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也会继续做好老家味道,让更多人品尝到来自信阳土地的真情。”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