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比赛风景如画 2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孟津黄河岸边竞技

2020年12月28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奔腾的黄河,奔跑的孟津。12月27日上午9时,逐“孟”黄河、津“津”乐道——2020年洛阳·孟津黄河半程马拉松在黄河岸边的孟津县鸣枪开赛。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济源等地近2000名省内跑步爱好者参加。

为弘扬黄河文化,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抗击疫情增强体质,打造体育+旅游+文化“孟马”新品牌,孟津县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赛事。洛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华、孟津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莉和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赛事鸣枪,集体领跑迷你马拉松。

本次赛事分半程马拉松赛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2条线路,以汉光武帝陵中兴广场为起止点,途径孟津黄河绿道、黄河中下游分界线公园、黄河湿地、以及众多历史文化景点。

“相约孟津万众奔跑,黄河岸边激情逐梦”“全民健身跑孟马,抗击疫情迎新年”“同黄河一起奔腾,与疫情挥手告别”……“孟马”logo、主题标语,加上“万里黄河孟津蓝”“万亩湿地生态绿”,黄河文化元素将赛事现场和赛道周边渲染成多彩画卷。

身着蓝色参赛服的半马选手、身着红色参赛服的迷你马拉松选手激情奔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三门峡的徐冰洁以1小时23分27秒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洛阳伏梦佳以1小时23分35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亚军,来自焦作的王琳颖以1小时28分28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三名。来自驻马店的李广威以1小时09分51秒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周口的王佳豪以1小时10分22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亚军,来自新乡的范士庆以1小时12分08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赛事为孟津县首次举办。赛事组委会组建了500余人的服务保障团队,提前在安保、交通、医疗救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参赛选手在交通接驳、食宿保障、赛后康复、人身保险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印制发放“来孟津耍吧·全域旅游画册”“孟津旅游手绘地图”,推出完赛人员一年内到孟津县各景点免票、所带客人半价优惠等措施,让“孟马”参赛者乐享其中,逐“孟”黄河,津“津”乐道。(杨育新 关艳艳 马绍磊)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