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河南一人一集体双双获殊荣

2020年12月2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组委会(郑州)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侯雯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奖和个人奖。此次表彰,体育总局共授予92个集体、187名个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举办的首场允许观众现场观赛的国际性体育赛事。赛会通过严谨有序的赛事组织,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向世界展现出中国抗疫工作的成果和大国担当,展现出激动人心的“河南力量”,获奖堪称实至名归。

  对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侯雯来说,此次获奖则是对她在疫情期间致力于线上教学和培训的肯定。2020年1月31日,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倡导居家健身,河南省体育局联合河南日报等媒体,通过邀请专业人士示范讲解并录制教学视频的方式,向公众推广了一系列适合在室内进行的健身运动。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中国武术段位制教程里陈氏太极拳和剑术的示范者侯雯作为“明星主演”之一,示范了八式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拳和八段锦,教科书级别的视频至今仍被爱好者学习、转发。作为郑大体院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团指导教师以及国家机关单位和省级单位太极拳、健身气功指导教师,侯雯还常年坚持太极拳及健身气功培训。“用武术、健身气功推动健身和抗疫,我感觉特别光荣。”侯雯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