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秒办事”!平顶山市首个“5G+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30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在这儿用5G速度办理业务,速度确实快,有什么不会的还可以让工作人员指导,这样的服务真的是又快又好!”12月29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申领的吴珂满意地说。

12月28日,该中心5G网络改造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全面完成,于12月29日正式向群众开放,成为平顶山市首个“5G+智慧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佳办事体验,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中心内安装了5G信号增强设备,率先实现了平顶山市首家政务服务中心5G信号全覆盖。市民来办理业务,可以享受最快毫秒级的上网速度,支持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各窗口办理情况数据实时大屏展示。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探索“5G+政务服务”功能,在政务服务中心现有设施基础上,综合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中心升级为5G智慧化政务服务中心,并在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机上由原有的20多项业务增加到70多项,不动产业务办理、公司变更、医保报销等业务都可自行办理,免去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群众走进中心,便可实地感受到智慧化、人性化的政务服务。在这里,市民可实时浏览预约数量、感受网上办事5G速度的同时,还能享受到5G智能预约、网上远程办事等智能化服务。

“5G具有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以及亿万级的连接能力。也就是说,5G网络时延约为1毫秒,响应速度更快、时间更短。同时,下载数据速度也大幅提升。因此,办事企业和市民在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查询及办理事项时,无论是登入系统、下载文件,还是提交所需信息等都会更加节省时间、效率更高。”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源介绍说。

5G智慧化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以5G网络为基础对政务服务构架、系统、服务和管理四要素进行优化升级,通过在政务服务系统建设智慧设施、智慧服务、智慧办公、智慧监管等四个智慧的工作平台和人性化的服务窗口,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