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入选 “2020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2020年12月30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袁婷婷)2020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共同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承建研发的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位列其中。

  河南省通过开发包含集约化网站群服务、互联网政务信息处理、互动交流、新媒体管理以及安全监控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系统,打通信息壁垒,解决政府网站“信息孤岛”与“数据烟囱”等问题,同时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实现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体现了政府通过互联网搭建多元化治理与服务平台,实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与便利化。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央媒体和部属高校联合举办。除了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还有安徽马鞍山发布、成都温江市民之声等案例入选。

  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理政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体现了各级地方政府为达成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所进行的不懈探索,代表着中国政府网络理政的典型。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