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省辖市首家!信阳市人民政府网率先入驻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

2020年12月31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全新改版的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inyang.gov.cn)正式上线试运行并率先与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进行互联互通、集约共享。新版网站的版面视觉效果、服务功能、安全防护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均大幅提升,新增了智能搜索、智能问答、智能纠错、监测预警等便捷功能,强化了用户体验,创新了服务模式。

  政府网站是政府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利企便民服务群众的权威平台。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多次印发相关文件,规范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推进集约共享,鼓励开拓创新。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0年第一、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要求各省辖市政府要加快推进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网站迁移、与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互联互通、集约共享。

  新版信阳市政府网站由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建设运维,严格按照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相关技术标准实施。在视觉设计上,网站版面采用淡蓝色调,辅以连绵山脉剪影为背景,凸显地域特色。在版面结构上,一改旧版紧凑、平铺风格,突出重点栏目、聚焦要点图文,栏目设置更加清晰。

  据了解,新版信阳市政府网站依托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建设,开设有全媒体采编、智能检索、大数据分析等12大系统模块,新增智能问答、统一身份认证、智能纠错、一键抓取、监管预警等便捷功能,在提高网站管理人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为广大网民提供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服务,实现了“千人千网”。

  “无意间发现政府网站变样了,比以前查找信息更方便了。”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信阳市民车女士说,最近在浏览市政府网站时发现跟以前不一样了,给人感觉简约、大气,用起来也更加智能。

  “网站升级改版历时62天,新建网站栏目279个,迁移旧版网站信息65089条,顺利实现了网站全新‘换装’上线,在省辖市中率先实现了与省平台互联互通。”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新版网站为中心,推出信阳市政府手机App、WAP版网站,连同“信阳政务”微信公众号一并形成四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矩阵,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渠道的政务公开服务。同时,还依托省平台建设信阳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平台,更加及时地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浏览体验,新版网站计划试运行6个月,在此期间,新旧网站同步提供服务,旧版网站仍可使用,通过访问xy.xinyang.gov.cn域名进行浏览。新版网站试运行期间,欢迎广大群众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余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