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疫情防控丨务工人员返乡 专家建议不要参与10人以上的聚餐

2021年01月04日16:1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元旦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在河南省范围内提高务工返乡人员的防护意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网策划的《健康半月谈》栏目为他们推出“防疫宝典”。

大河网讯 (记者 尧青)“乘坐汽车回家后,要说先洗手,对衣物进行消毒,继续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1月1日元旦当天,记者走进郑州汽车站进行采访即将返乡的务工人员,他们说出很多防护措施。

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社会教育室主任李莹向广大务工人员提出3条返乡防护建议!

1、和人交往时,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挡。

2、避免人群聚集,尽量少去电影院或者网吧等空气密闭的、人群多的场所,去购物时,做好错峰购物。不要参与10人以上的聚餐,如果有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要居家做好个人防护。

3、最后注意居家要保持开窗通风,每天上下午各通风一次,每次20分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