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反哺家乡人!郏县90后创业大学生为贫困户送温暖

2021年01月0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鸿雨)近日,郏县溶洞火锅城负责人张少阁为郏县茨芭镇山区的16户贫困户分别送去棉被、棉衣。

“谢谢孩子的关心,今年冬天我家就不冷了。”当天上午,在茨芭镇西街,接过张少阁递来的棉被、棉衣,管村八组村民、76岁的宋专坤连声道谢,并深深鞠了一躬。宋专坤今年76岁,其78岁的老伴因腰椎间盘突出而双腿不能行走,目前两人靠低保金生活。同样收到礼物的还有管村一组的管新付、齐村的王荣见等15户贫困家庭。

张少阁今年25岁,2020年毕业于湖北一本科院校,他的家本在平顶山市区,3岁时父亲在一煤矿遭遇不测,随后,母亲带着他改嫁到茨芭镇。2018年、2019年,继父和母亲相继因急病去世。他一边求学,一边供应同母异父的妹妹求学。

因为吃苦耐劳、乐观上进,张少阁在大二时便学会了调试、维护钢琴,慢慢攒了几万元存款。2020年5月,他联合好友李芦苡开了一家饭店。

“我小时候就在茨芭街上长大,这里的人给了我很多照顾,如今我能挣钱了,应该回来反哺。”稍有积蓄后,张少阁和李芦苡便有了做公益的想法,二人随即联系茨芭镇妇联选择救助对象,为大家送去温暖。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