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快速破案挽损失群众赠锦旗表感谢

2021年01月04日07:3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何强

  本报周口讯为有效打击假冒伪劣农药、种子坑农害农违法犯罪,西华县公安局持续强化打击力度,破案与挽损并举,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利益。2020年年底,西华县黄桥乡群众将一面绣有“农民卫士·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西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58万余元。

  2020年8月中旬,西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农业农村局移交案件称:有人大量销售虚假辣椒种子。接报后,治安大队迅速与受害群众取得联系并详细询问了受害情况。受害群众称,共购买了100多亩地的辣椒种子,有约80%的种子没有出苗。经鉴定,受害群众购买播种的该批辣椒种子为假种子,后又进行减产损失评估,损失价值合计58万余元。

  民警随即对该案件依法进行全面梳理,经过研判分析、缜密侦查,最终锁定贩卖假种子的杨某某是安阳市内黄县六村乡破车口村人。接着,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如实供述了非法向农户兜售假辣椒种子,给农户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犯罪事实。虽然犯罪嫌疑人落网,但给老百姓造成的损失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于是,民警调整思路,对杨某某进行政策攻心和说服教育,最终,在犯罪嫌疑人所在农产品公司的积极配合和协调下,对受害群众进行了赔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