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衣温暖太康58名退伍老兵

2021年01月06日10: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退伍老兵穿上新棉衣。本报记者巴富强摄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青俊穆杉)1月1日上午,优美的豫剧唱段从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传出,58名退伍老兵围坐在道德大讲堂内,听着戏曲,嗑着瓜子,议论着往事,热闹非凡,笑声四溢。

  原来,这58名退伍老兵是老冢镇爱心人士刘启昌、李海龙、刘建国和刘海波四人请来的。他们除了给这些退伍老兵表演戏曲、请吃午饭外,还要给每人再发一件棉衣。“以前,为了祖国的和平和繁荣,老兵们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天,我们请他们来聚一聚,给他们发一件棉衣,表示一下我们对他们的敬意。”刘启昌说。

  据刘启昌介绍,他们请来的都是老冢镇40多年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该镇拐张村64岁的退伍老兵郭崇良说,看到老冢籍的战友们都到齐了,他心里非常激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在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带领家乡群众致富。”

  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笑声、掌声不时从道德讲堂内传出,穿过屋檐,在刘寨村上空飘荡。“开饭喽。”随着一声洪亮的声音从餐厅内传出,老兵们有序进入餐厅,8人一桌,刘启昌、李海龙、刘建国和刘海波等人很快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炖菜端到了老人面前,“香,冬天吃炖饭暖和。”吃着饭,退伍老兵们都说,今天他们比过年都高兴。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