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大棚特色种植 助农稳产增收

2021年01月06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爱国 王俊鹏)1月4日上午,在叶县龙泉乡大湾张村绿瑞农业公司蔬菜生产基地2座温室大棚里,杯口粗细的车厘子树已凸显花芽,工人们正在精心剪枝留芽,开展冬季大棚果树管护。

“这是咱们培养4年车厘子树,通过在大棚里面种植,通过大棚来调节树的生长,预计2月份可以开花,4月份结果采摘上市,按照往年预期,一个大棚收益将在10万元左右。”绿瑞农业公司总经理张跃杰说。

近年来,叶县坚持农业规模化产业优先发展理念,在“大棚种植”上做文章,大力发展“棚膜经济”,使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叶县注重农业设施建设,通过政策激励、奖补拉动等措施,鼓励引导群众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蔬菜、林果、花卉、香菇种植及大棚养殖业,提高土地产出和经济效益,将整个大棚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产业健康发展。

叶县蔬菜、农业等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作用,整合科技人才资源,定期开展田间技术大讲堂,面对面跟踪指导,手把手教授技术,拓宽群众种植观念,通过大棚特色种植“组合拳”发展,推进大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据了解,叶县任店镇、洪庄杨镇依托交通便利等优势,以政策激励、奖补拉动等措施,鼓励引导群众发展大棚花卉和草莓种植,种植面积分别达1200多亩、400多亩,亩均效益2万余元,不但成为村民增收的新亮点,而且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为农民高效增收致富和农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

截至目前,全县大棚种植面积达3.6万亩,涵盖蔬菜、草莓、林果、食用菌等产业,亩均经济效益1万元以上。叶县还将在“大棚经济”上继续做足文章,引进更多的名、优、特蔬菜、水果等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把产业振兴做大做强,让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链”。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