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发出紧急提醒:这些地方非必要不要前往,返漯需集中隔离14天

2021年01月0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近日,河北省本土确诊病例明显增多,1月5日单日新增20例确诊病例和43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为高风险地区,且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6日下午,记者从漯河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健康,更好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建议:

一、近期不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市民朋友们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从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返)漯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的防控要求,到漯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2020年12月19日以来,有石家庄市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曾到过河北省中高风险地区的在漯人员,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其他人员报备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定点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三、如无必要不要前往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和其周边区域。除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国内北京、辽宁、黑龙江等地均有病例报告,全国中高风险区已经有50个,市民朋友如无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其周边区域,如需前往,请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返程后配合落实好相应的防控措施。

四、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年终岁尾,返程和走亲访友的人员增多,不少群众防护意识有所减弱,返乡过节疫情扩散的风险增大,请市民朋友们不要放松警惕,保持好日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咳嗽礼仪、“一米线”、吃熟食、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的健康生活方式。

五、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接受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目前的管控措施。境外来(返)漯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来(返)漯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漯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的关联区域来(返)漯人员,来(返)漯后严格执行7天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