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清理路面碎石的洛阳小伙,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1年01月07日18:1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曼 文图

  看到路口散落一地的碎石,你会怎么办?来自洛阳偃师的小伙董冠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热心举动,给出了一个最为温暖的答案。1月6日,大河报AL03版独家报道洛阳热心小伙董冠杰,看到落石影响道路交通后,主动下车徒手清理碎石的新闻,引来网友无数点赞。1月7日,这位热心的洛阳小伙,也因自己的善举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推出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董冠杰今年36岁,是偃师豫剧团一位豫剧演员,平时也担任演出时的大车司机一职。1月5日,董冠杰在演出途中路过一个路口时,发现斑马线前散落着许多碎石和砖块,“当时大概中午12点多点,我在碎石的对向车道行驶。”董冠杰说,当时就想下车将碎石清理一下,但是因为要赶着演出,并且距离碎石较远,董冠杰并没有立即将碎石清理掉。这个路口恰好位于一个繁忙地带,不仅车流量大,人流量也较大。附近还有许多在建工地,一些大车也会途经此处,确实非常影响道路的畅通。事情虽然不大,但是却让董冠杰在心里惦记了一个下午。

  下午五点多,董冠杰返程时再次路过这个路口,远远他就看到了依然散落一地的碎石,“里面有砖头、有石块,应该是附近大车经过时掉落的,占据了好几米的车道。”董冠杰告诉记者,从他第一次经过到再次路过,中间相隔4个小时。在这个繁忙的路口,碎石不仅影响来往车辆的同行,也给过马路的行人带来了困扰。看到纷纷避让的车辆,董冠杰果断将自己的大车停在碎石前,利用等红绿灯的间隙,迅速下车将碎石和砖块搬离车道,“时间太短来不及都清理完毕,只能先将大块搬走,一些小块碎石清理在两侧,不再影响车辆通行了。”

  在日常生活中,董冠杰同样热心助人,还曾经因扶起摔倒老人获得老人一家的感谢。接受采访时,董冠杰一再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自己下车搬运石块也是为了方便大家。1月6日,本报对董冠杰的热心举动进行了报道,在网络上迅速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大家对董冠杰的热心行为纷纷点赞。随后好消息传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授予董冠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给予奖金5000元。得这一消息,董冠杰非常惊讶,他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举手之劳能赢得大家这么多的肯定和鼓励。他告诉记者,他将拿出部分奖金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