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更名确定保留“河南”二字

2021年01月08日07:2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昨日,球迷关注的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更名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前期拟采用的“洛阳龙门”一名将再做修改,新的名称中确定会保留“河南”二字,这也得到了球迷的普遍认同和接受。

  2021赛季,中国足坛最大的变革无外乎所有的俱乐部都要更改为中性名称。新年来临之际,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发布了拟更名为“洛阳龙门”的消息,引发了中国足坛的热议,更是成为河南球迷争论的焦点,普遍的声音认为,“洛阳龙门”这个新名字地域性太强,失去“河南”二字,让球迷在情感上难以接受。

  考虑连日来球迷的呼声,建业方面曾在1月3日做出回应,相关各方会结合意见,新名称不排除再做更改。1月7日,在球迷焦灼的等待中,一个好消息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传来:经过建业集团和相关单位的多番努力沟通,本着充分尊重球迷意见、理解球迷感情的原则,未来俱乐部的名字会确定保留“河南”二字。至于俱乐部的全称,目前还处在商定阶段,不日将会正式公布。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足协会在1月15日之前反馈拟用的名称是否最终获得许可。考虑到时间紧迫,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延缓审核俱乐部新名称的申请,新的名称敲定后,会再次向中国足协进行申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