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集训最大彩蛋?朱婷成“指路明灯”

2021年01月08日11:0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小娟

  元旦假期刚过,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备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开启了球队2021年的首期集训。

  (资料图)

  由于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会延期,新的一年,女排的目标仍然和去年一样:全力准备好奥运会这场硬仗。

  本次集训,中国女排将针对东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从实战出发,积极做好备战训练工作。

  考虑到国际赛事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的情况,中国女排在本次集训过程中还计划寻找合适的男排队伍进行模拟对抗演练。

  郎平指导将带领中国女排继续备战,而在2021年的首期19人集训队伍中,也出现了新面孔。

  (资料图)

  不久前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广东女排队长栗垚首次入选国家队集训,而不久前转会上海女排的高意,则是在时隔两年后再次进入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除此之外,江苏小将倪非凡也算得上是半个集训新人,她的名字尽管也曾出现在去年的集训名单中,但当时因故未能前往报道。而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她依然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因此入选此次新年首训。

  有新人加盟就意味着有老将落选。

  老将曾春蕾、福建副攻郑益昕和山东二传梅笑寒都无缘本期集训。

  此次江苏女排、辽宁女排和获得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分别有四名队员入选国家队,这三支球队的入选队员占到了整个集训名单的一半以上。

  (资料图)

  不过,这份集训名单并不是最终的奥运名单,东京奥运会将在今年七月开幕,在此之前郎指导仍有足够时间定夺最终的参赛名单。

  对于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卫冕成功的朱婷来说,近日也有一个大大的好消息传来,国际排联评选的过去十年百大球星发布,继二传手丁霞之后,中国女排现任队长朱婷也成功上榜。对于朱婷的评价,国际排联官网发文的标题是“中国女排的指路明灯”。

  自2013年以18岁的年龄破格入选中国女排成年国家队,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帮助中国女排夺得金牌,再到奥运会之后成为国家队队长,朱婷多年来收获的成长、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如今她已成长为世界顶尖的女排明星球员。

  (资料图)

  国际排联此次发布的文章中写道:东京奥运会在即,朱婷从未停下向伟大迈进的脚步,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不管是在比赛还是在训练中。朱婷在2020年拿到了两个联赛冠军(2019-2020和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并成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其个人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总数达到了15个。

  附:2021中国女排首期集训名单

  北京:刘晓彤

  天津:姚迪、李盈莹、王媛媛

  辽宁:丁霞、颜妮、胡铭媛、刘晏含

  上海:高意

  江苏: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

  福建:林莉

  山东:王梦洁、杨涵玉

  河南:朱婷

  广东:栗垚

  重庆:袁心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