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户外抢修爆管!漯河供水维修工冒严寒“带水”抢修,双手失去知觉

2021年01月08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蔡东华)1月7日,寒潮来袭,漯河市迎来今冬最冷一天,局部最低温达零下10摄氏度。为保障市民用水,漯河市清源供水公司维修工是怎么做的?

  维修工李恒“带水”抢修爆管现场

当天早上8时许,在漯河市区湘江路橘子洲小区,居民李先生家的水表阀门被冻裂,水哗哗地往外淌,急得李先生不知所措。此时,刚好被到该小区进行宣传防冻知识的清源供水员工郭士友、李恒看到,他们二话没说,拿起工具就跑了过去,为不影响附近千余户群众用水,李恒当即决定“带水”抢修作业

因地方狭窄,为了方便更换闸门,李恒不顾严寒,迅速脱掉棉服,跪在地上将双手伸到满是冰碴的水中进行抢修,拧接头、换新闸、连接水表……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个小时。当时溅到两人身上的水很快就结成了冰,他们却毫无察觉。抢修完现场后,双手冻得失去了知觉。

  穿着无袖衣服,维修工张振赤膊伸进冰水中。

当天一大早,位于漯河市区嵩山路原物价局家属院的王先生发现自己家里停水。接到热线后,该公司维修工人火速赶到现场。经检查得知,王先生家楼外的自来水外挂管冻裂,维修工人不顾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带水”对王先生家的水管进行维修。

  维修工寇帅博抢修爆管现场。

维修现场,他们不顾严寒,争分夺秒的抢修用户冻坏的水管,用了近1个小时,终于把用户的水管修好。看着两人冻得通红的双手,王先生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便邀请他们进屋喝茶,他们婉言谢绝后,便奔赴到下一个抢修现场。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昨天一天就接到了200余起爆管热线……”1月8日,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介绍,“为切实做好冬季防冻维修抢修工作,我们建立了领导分包制度,统筹协调、协同应对,热线保持24小时值守,维修工人全员上岗,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人民吃水用水安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