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08日18: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曾倩 通讯员 廖涛 李姿颖

  1月7日,南召县举行2021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7.67亿元,涉及交通、旅游、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南召县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用创新之策、行非常之举、聚全县之力,打一场项目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县域经济首季“开门红”,南召县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策重点方向,抓住产业转移趋势,在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基建等领域,谋划包装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源源不断进入省市项目库和国家大盘子,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包含,总投资6.02亿元的南召县黄鸭河流域治理及县城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总投资3.58亿元的天瑞集团高炉煤气发电技改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迷迭香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和总投资1.23亿元的南召县黄洋路(环城北路-怀德西路段)道路工程建设等。

  辞旧迎新,南召县县委书记刘永国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每月7号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以决战项目的昂扬姿态,奋力夺取一季度的“开门红”,此次开工是迈好“十四五”开局的第一步,南召县顶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压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主战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南召县注重优化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动员和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带订单回家乡发展。健全完善“首席服务员”制度,县乡领导干部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安全环保的提醒员、企业问题的协调员、企业党建的指导员、营商环境的监督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