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服务乡亲!叶县六旬老汉艰苦备考终圆大学梦

2021年01月0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吕浩)“俺今年迎来了‘第二春’”1月8日,叶县盐都街道余庄村的梁献波风趣地告诉记者。

老梁口中的“第二春”还确有其事。前不久,他收到了一份珍贵的邮件­­­­来自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每每在村里忙活一天回到家里,老梁总会在网上学习之前,小心翼翼地拿出通知书,美美地看上一看。

今年64岁的梁献波是土生土长的余庄村人。早年间,正在上高中的他因为家境贫寒,不得不辍学回家帮助父母分担肩上的压力。干过泥瓦工、带过建筑队,还做过音乐教师。

从未间断过学习的梁献波深刻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他努力营造着学习型家庭氛围,把家庭教育作为重心,时常告诫子女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生活不富裕的情况下,梁献波依然把四个子女一个个的送进了大学校门。

“当年爸爸送我上大学,现在我陪爸爸上大学,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也是最好的家风家教,能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我非常的骄傲。”梁献波女儿自豪地说。

2017年,梁献波被村民们评选为余庄村村主任。任选后的他总是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村里事务,除了和村“两委”一起带领村民兴修道路、改造电网、铺设水管,还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使余庄村群众走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

虽然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成绩突出,但是梁献波总感觉自己“储备”的知识量太少,不能更好服务群众。于是他便毅然决然重拾课本,来丰富自己,同时也想圆了藏在内心已久的“大学梦”。

白天忙工作,晚上挑灯夜读。梁献波通过两年多日日夜夜的艰辛备考,终于在2020年6月收到了这份迟到了30多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感谢党和社会,让我一个60多岁的农民圆了儿时的大学梦;我在村里身兼重任,完成学业后,将更好的服务全村父老乡亲。”梁献波语重心长地说。

学校考虑到当前疫情的常态化和梁献波的年龄、身份,决定让他定时到校,平时则在家通过网络和书籍学习课程。半年的时间,他的个人事迹也成为了一段佳话,在整个盐都街道流传开来,影响着这里的每一位干部职工。

“年龄对老梁来说仿佛只是一个纯粹的数字,他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儿,值得我们盐都街道每一位同志学习;我们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全新理念,与时俱进,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盐都街道组宣统委员华夏说。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