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增2例本土病例,在多次核酸检测后呈阳性

2021年01月09日20:58

来源:沈阳发布

  @沈阳发布1月9日消息,当日16:30,“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作情况介绍。

  2021年1月8日12时至1月9日12时,我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孙某某女,50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亿海阳光二期,自由职业者。系确诊病例张某的妻子,夫妻共同经营便利店。1月1日开始作为其丈夫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12月31日、1月2日、1月4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7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对其例行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崔某某男,73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皇姑区苍山路明廉街道明北社区,退休人员。该病例于2020年12月28日作为确诊病例郭某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2月28日、12月30日、1月1日、1月2日、1月5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7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对其例行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此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1月8日22时,经过流调和排查,共排查病例的各类密切接触者32615人,全部实施了隔离管控措施。其中:密切接触者1398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536人,次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681人。

  截至1月8日22时,本次疫情全市共涉及192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22693份,消毒面积达187123平方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