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盗贼西平落网

2021年01月13日07:35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刘真李广伟

  本报驻马店讯近日,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视频中队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快速将两名盗窃门店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破获盗窃案件4起。

  元旦当天,车站路派出所辖区内一夜之间发生两起盗窃门店案件。案发后,车站路派出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及时与刑侦大队视频中队联合开展侦查,通过对案发现场遗留的线索进行仔细甄别,民警发现被盗案件嫌疑人作案时均戴口罩,往返作案现场乘坐出租车,并有意避开“天网”监控。

  根据所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重新梳理思路,决定对该嫌疑人的往返轨迹进行重点排查。通过连续奋战,1月4日,民警成功追踪到嫌疑人的有关线索,并迅速锁定嫌疑人作案使用车辆为一辆黑色轿车。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案发前先将自己的车辆藏匿在西平大道西段某一偏僻处,再乘坐出租车实施作案。通过对该嫌疑人的车辆研判,民警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并确定其藏匿在许昌市。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后,立即奔赴许昌进行蹲守抓捕。4日夜10时许,在许昌市一工地附近嫌疑人的车辆藏匿处,两名嫌疑人前来开车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李某(吸毒前科人员)均有盗窃前科,其对在西平县、漯河市等地盗窃门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李某已被西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