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山药哥”竞选村干部

2021年01月13日09: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他,创新经营模式,将“特色农业+互联网”思维植入农产品经营;他,网络人称“山药哥”,如今毅然决定回村做一名快乐“农夫”。他,就是武陟县西陶镇张武村的赵作霖。

  在校期间,赵作霖就立志回乡做山药产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近年来,他先后带动就业超百人,群众增收超70万元。因创业有成,2016年,赵作霖被省政府评为“返乡创业之星”,2019年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观礼。

  骄人的成绩并未使赵作霖忘记自己的初心,他说:“我的根扎在张武,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也有能力带领身边更多的村民致富。”在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之际,赵作霖报名参加张武村党支部选举。2020年12月26日,张武村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赵作霖高票当选村党支部委员,成为一名村干部。

  选举结束后,赵作霖便即刻赶赴山东省参加项目策划会,力争为家乡农产品打开更大的销路。“现在担子更重了,但是再苦再累也不能辜负了父老乡亲的信任和期盼。”谈起任职后的下一步打算,赵作霖坦言,自己的五年规划目标是实现三个1000万,即特色种植项目——怀山药的种植实现产值1000万元;特色加工项目——怀府金银花加工实现产值1000万元;特色养殖项目——山药土鸡的养殖实现产值1000万元。此外,他还积极引导该村思想活、善交际的年轻人,通过网络直播、抖音短视频等,推广销售村内特色农产品。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我们本着‘先定事、后选人’的办法,民主协商定事,人岗相适选人,为村党支部注入了更多的年轻力量,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保障。”西陶镇党委书记冯会民说。武陟县委组织部冯露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