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来电寻找舞阳公安9915号警车,所为何事?

2021年01月13日16:0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亮

  “喂,是舞阳县公安局吗?俺是叶县的货车司机,你们能帮我查一下昨天晚上是谁开的9915警车巡逻吗?”1月11日上午一上班,舞阳县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李国亭,就接到了一名外地货车司机打来的电话,请求帮忙寻找10日当晚驾驶9915警车巡逻的民警。

  正当李国亭疑惑时,货车司机道出了原委。“俺要谢谢他们,下次路过舞阳的时候俺要给他们送面锦旗。昨天晚上俺拉货途径舞阳时,路面打滑,货甩掉了一地,刚巧遇到巡逻民警给俺帮了大忙。俺问他们叫啥他们也不说,我记住他们警车的车牌号是9915……”

  警令部把这个群众来电转给了政治处。经查询,9915警车是舞阳县公安局辛安派出所的警车。这个时候,大家才知道辛安派出所民警在警察节当晚巡逻中,救助遇险大货车的事。

  原来,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晚,舞阳县公安局辛安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执勤巡逻时,及时处置一起货车抛洒货物的事件,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当晚,民警像往常一样到辖区开展治安巡逻防范。在民警巡逻至张家港路东段时,突然看到前方路面上散落有用蛇皮袋装的一袋袋的货物,几乎阻断道路,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司机站在路上茫然无助。

  民警连忙停车上前询问,原来是路面结冰,车辆打滑,货物抛洒了一地。张家港路是主要交通要道,天黑路滑,车流量大。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减少货主损失,民警当即把警车上警灯、警报打开为来往车辆示警,在抛洒货物的前、后方设置警示标志,民警通过指挥和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协助货主清理地面上的货物。

  在民警的帮助下,抛洒的货物最终得到了有效的处理。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抛洒的货物没有影响交通的正常通行,更没有引发人员受伤、过往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