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油,河南“老表”来了!

2021年01月13日21:2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张红丽

  “石家庄,河南老表来了,出发!”1月13日下午3点,伴随着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君鹏爱心医疗服务队队长王锦鹏洪亮的“出发”声,一辆带有“河北河南一家亲 我们与你心连心”条幅、满载着河南人民深情厚谊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从郑州柳林高速收费站缓缓启动,向着石家庄方向挺进。

  这批物资,是金水区红十字会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长垣服务队队长张梦阳和他的伙伴们用了三天时间筹募的。三天来,他们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希望能为石家庄的抗疫尽一份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六鹤药业捐赠了2.5吨消毒液;河南牛小憨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10大箱沙琪玛;志愿者李亚兵捐赠2万贴暖宝宝和1万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志愿者李奕昊捐赠1万支医用外科口罩......就这样,筹募了6万支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滴水成河,汇聚成爱的海洋。

  为了第一时间将“爱心暖包”送达石家庄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两天来,金水区红十字会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积极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详细沟通捐赠事宜。为确保物资安全运达,君鹏爱心医疗服务队安排两辆车,严格按照河北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途中做好人员物资安全防护,队长王锦鹏、张梦阳亲自带队运送,传递河南“老表”对河北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爱心和祝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展现河南人的担当和力量。

  据悉,这批物资将于13日晚上抵达河北石家庄,在高速路口进行交接。

  张梦阳说,最近几天,河北的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北人的朋友圈也看哭了无数人,感动了无数人。“河北河南是邻居,在河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虽不能亲自参与石家庄抗疫,但我们也想努力做些什么,希望能为石家庄的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不了多久,石家庄人就能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 ”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