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变身河南商报“特约记者” 把民声带上河南两会

2021年01月14日07:11

来源:大河网

  新年伊始,河南即将进入“两会时间”。今年省两会,河南商报的报道又有新看点。河南商报推出省两会特别策划——“特约记者跑两会”,多位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成为“河南商报特约记者”,架起会场内外沟通的桥梁。

  这些“特约记者”,积极在民生领域发声,提交过许多“明星”提案和建议,有的正在被交办落地,有的已经照进现实。今年,他们将叠加记者的身份,在会上传递最鲜活的声音。

  目前,已经有六位“特约记者”上岗,伴随省两会的召开,将有更多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加入河南商报特约记者的队伍中。

  即日起,河南商报开通征集渠道,面向社会征集“好声音”。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市民有什么好点子,不妨跟我们说说。“特约记者”将带着被采纳的“民间提案建议”,把民声、民情带上省两会。

  如果你有好的建议和想法,欢迎致电13598403363,或者发送邮件至251438263@qq.com,或者在河南商报新媒体平台评论留言,期待你的金点子!

  河南商报两会报道组

  “特约记者”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省政协委员、河南华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祥

  “全面放开生育并建立生育补贴机制”“二次采集公民DNA信息能遏制拐卖”“打造黄河两岸经济带,助力河南经济腾飞”……每年省两会,张朝祥总是从各个领域带来鲜活的声音。

  张朝祥的行李箱里,总是躺着厚厚的一沓报纸,《河南商报》也在其中。他说,每年都会收集对各种民生话题讨论的报纸,提醒自己不忘履职初心,为老百姓的身边事鼓与呼。

  省政协委员、河南羚锐制药有限公司董事冯国鑫

  2019年省两会,冯国鑫把“降低金融风险,建议成立纾困私募基金”写进了提案。2019年春季,他“为民企纾困”的提案已照进现实。

  今年,冯国鑫表示,他将会关注更多的民生问题,把更多民生话题带上省两会。

  省人大代表、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豆雨霞

  面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的趋势,作为河南省人大代表,豆雨霞的关注点一直围绕着养老:她不仅要为失能老人提供一个温馨之家,也要为健康老人提供积极向上的快乐养老方式。

  省政协委员、河南日报评论部副主任刘哲

  去年,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刘哲继续关注郑州“乱贴条”现象,第三次提交此话题的提案。

  针对自己的提案,刘哲做过多次调研,提出了包括实行分级处罚、尽快修改河南省道路交通相关条例、不能处处“顶格罚款”等六大建议,引发各方热议。

  省人大代表、夏邑县王飞家庭农场总经理王飞

  80后王飞,是一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问题一直是他关注的焦点,在王飞看来,新型职业农民已然成为农业发展的主力军。今年,他继续聚焦农民,提出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小农户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的新建议。

  省政协委员、双凤鞋业80后总经理周纲

  说起“双凤”,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的总经理周纲,也是一位实干家。在今年的省两会上,这位河南本土品牌企业家,将聚焦民生话题。

  周纲表示,他带来的提案是《在中小学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上再升级》,想为更多的家庭“谋福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