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警方破获工程建材被盗案 价值35万余元

2021年01月14日08:3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杨占伟 通讯员 刘洋)1月4日,潢川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35万余元的项目工地建材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

  2020年12月31日,潢川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其存放在潢川县某项目工地的防水卷材被盗,价值高达35万余元。该项目既是潢川县重点工程项目,又是民生工程,潢川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放弃元旦假期,全力攻坚。

  由于工地项目尚未建成,监控设施不完善,侦查人员只能调取周边监控信息。1月2日夜,民警在筛选了1200小时的视频信息中发现:2020年12月30日1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SX7×××的货车行为异常。通过侦查,警方确认该车的驾驶员为柳某。1月3日上午,民警将柳某控制。经询问,柳某称受同村居民甘某委托,将防水卷材拉到开发区仓库存放。民警立即对甘某展开侦查,发现甘某系该项目工地防水施工作业的工人。1月3日12时许,民警将甘某抓获。据甘某供述,他在该工地工作期间发现工地的防盗措施不严密,管理也有很多漏洞,遂伙同韩某分批将防水卷材盗卖。1月4日17时许,民警将正准备出逃的韩某抓捕归案。

  甘某、韩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