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一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 抢劫女司机被抓获

2021年01月14日08:4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书锋 朱广亚 通讯员 陈嘉骏)近日,汤阴县公安局侦破两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此前,该局接群众报警称,汤阴县菜园镇发生抢劫出租车司机案。该局刑侦大队及汤阴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受害人是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她说,犯罪嫌疑人在安阳市区搭乘出租车,当车辆行驶至菜园镇北部安阳县与汤阴县交界处时,犯罪嫌疑人徒手暴力控制住自己,抢走自己随身携带的1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民警调取出租车内的视频,根据该嫌疑人的口音及体貌特征,围绕嫌疑人搭乘出租车时指定前往的安阳县瓦店乡开展重点排查。就在民警侦查此案时,汤阴县境内再次发生一起女出租车司机被抢案。两起案件作案手法一致,民警认定系同一人作案。

  办案民警放弃节假日,全力展开侦查。经过大量走访排查、视频侦查,民警最终确定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王某。王某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在加大抓捕力度的同时,汤阴县公安局在平安汤阴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悬赏通告。不久,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某洗浴中心有一男子相貌与悬赏通告中的王某相似。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将王某抓获。经讯问,王某曾于1999年和2009年因抢劫出租车司机被判处有期徒刑,2020年7月刑满释放。目前,王某被依法提请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