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一对夫妻合伙盗窃别墅区 妻子观察谁家有“货”丈夫负责带人“干活

2021年01月14日08:4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晓磊 通讯员 丁娥菊)近日,市民陈先生来到荥阳市公安局贾峪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珍藏的老酒被盗。

  陈先生说,自己10年前在贾峪镇某别墅区购置了一套别墅,把多年来收集的老酒储藏在别墅地下室里。可是,最近,别墅连续被盗了三次,虽然只损失了几箱酒,但窃贼破坏了别墅的所有门窗。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就在民警调查走访之际,陈先生家第四次被盗。

  “这个案子关系群众安全感,且不法分子十分嚣张,必须快侦快破!”贾峪派出所教导员时纳森说。他带队投入侦查,案情很快明晰起来。

  4次行窃路线相同,都是直奔目标。民警判断,这4次盗窃系同一伙人所为,他们熟悉环境,还会再来。为侦破该案,民警累计查阅公共视频80余小时,侦查实验步行超过50余公里,秘密排查关联人员30余人。此外,一组警力坚持在现场附近便衣蹲守。很快,民警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某别墅区监控室保安陈某的家属进入民警视线。陈某的丈夫游手好闲,且与拍到的嫌疑人影像十分相似。不久,民警在别墅区抓获了正欲再次作案的陈某丈夫楚某,又在陈某家中起获大量赃物。在证据面前,陈某、楚某供述了作案经过:陈某负责观察别墅区谁家有“货”,楚某负责带人“干活”。

  目前,因为涉及其他多起盗窃案件,陈某、楚某已被移交刑侦大队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