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30多名警察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 在大山深处救下轻生群众

2021年01月14日08:5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刘华)1月9日,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30多名警察不畏严寒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在大山深处成功救下一名轻生群众。

  当日17时许,该分局李封派出所所长刘星接到上级指令:辖区一张姓居民意欲轻生,电话已经联系不上,马上排查搜寻。刘星马上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带领民警对张某近期经常出现的场所进行查找,获知一条信息:前一天张某曾在龙翔办事处一村子附近打电话表示不想活了。刘星立即将这条信息反馈给值班领导副局长张建利。张建利一边通知龙洞派出所所长牛金平带人先行入村排查,一边带领局里15名值班民警直奔山区。

  中站辖区有近一半的面积是山区,沟壑纵横,地广人稀。牛金平和辅警找到村干部说明情况,并联系龙翔办事处,请求派人支援。当日18时30分,张建利带队和牛金平会合,将民警、群众分组从4个方向同时向外围搜寻,扩大搜索区域。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仍然没有找到张某,搜索人员的心揪得更紧了。当日21时许,该分局局长王亚斌带着其他班子成员及增援民警20余人也赶了过来,将指挥部移至现场进行指挥。消防应急救援队和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待命,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队也前来支援。

  就在着急之时,分局传来消息,张某是在当日15时乘坐一辆出租车到达目前民警们正在搜索的区域附近,下车后向北走了100多米,拐进了右边的一条土路。获得这一重要线索后,王亚斌当即将参与搜索的民警、辅警和干部群众分成了三组,沿土路两侧搜索前行。时间一晃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这时,一名当地群众向王亚斌反映前边有个废弃的矿坑。不放弃任何希望,民警急忙奔向那个被草木遮掩的坑口。坑口很小,需半蹲才能进入,王亚斌带头进洞,发现一男子双眼紧闭,浑身血迹,奄奄一息,正是张某。在强光手电的照耀下,该男子的眼皮跳了一下,王亚斌欣喜地叫起来:“还活着!”大家首先帮张某止血,然后多人轮换着将其抬出矿坑,送上救护车。经医院抢救,张某已经摆脱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