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女子与丈夫发生矛盾轻生落水 民警不顾寒冷冰河救人

2021年01月14日08:5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尹志丹 通讯员 胡森林)1月10日12时许,鹿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东关警亭值班人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苑家园北侧护城河里有一名女子落水。接到报警后,带班队长武伟迅速带领特警队员姚留地、张景涛、倪亚彬等人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武伟等人远远看见河边围着一群人,河面上漂浮着一位穿红色睡衣的中年女子。姚留地、张景涛立即卸下单警装备,顺着群众送来的梯子迅速下到河里。

  刺骨的河水浸透了警服,两人顾不上寒冷,将落水女子拉到岸边。由于该女子的睡衣已经完全浸透,梯子空间狭小,其他人无法施展营救,两人只能一个向上托举,一个往上拉。施救过程中,该女子拒不配合,给施救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与特警队员齐心协力,最终将落水女子救上岸。随后,该女子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该女子名叫邱某,53岁,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目前,邱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问及下水救人的感受时,姚留地说:“河水虽然冷,但救下了群众,觉得心里特别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