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环卫工跳进冰河砸车救人》后续|救人环卫工获天天正能量奖 奖金5000元

2021年01月14日16:3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1月11日,大河报AⅠ06版以《七旬环卫工跳进冰河砸车救人》为题,报道了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七旬环卫工乐文亮跳进冰河,砸车救人的事情。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1月14日获悉,日前,阿里天天正能量第370期获奖名单揭晓,乐文亮老人被授予二等奖,奖金5000元。

  阿里天天正能量给乐文亮的颁奖词是,刺骨冰河里,被困车中的两夫妻命悬一线,神兵天降,古稀老人挥锨砸窗,一下一下拼尽全力,为陌生人砸出生机。被困者获救了,一场意外因他变成虚惊一场,老人却精疲力尽,几乎失去知觉……仗义出手毫不迟疑的他,让我们敬佩;病床上虚弱的他,让我们心疼。老人脸上写满了生活的风霜,言语间却满怀对他人的善意、对社会的感恩,这,就是朴素善良的中国老人,这就是看见了就出手的河南精神。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现在身体已经恢复了正常,除了有点腰腿疼的老毛病外,还算硬朗。以后遇到困难,我还会尽力去帮助别人,我还要多做好事、善事,把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扬下去。”乐文亮老人说。

  而周口助梦公益团副团长、周口恒瑞中医门诊负责人王书伟表示,将终身为乐文亮老人义务针灸,直到他逐渐康复为止。同时,作为爱心团队,也将继续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在需要时及时伸出援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