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打电话借钱,能借吗?

2021年01月14日18:08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联合灵宝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灵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重拳出击,为被骗群众挽回损失18万元。

  “灵宝公安对我们老百姓的报警求助非常重视,一追到底,彰显了公安机关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多亏公安同志为我挽回18万元,太感谢了!”1月5日,受害人王先生先后给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和灵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送来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

  2020年12月中旬,川口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被他人恶意冒充“领导”诈骗了18万元。川口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该所指导员薛安东入驻灵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七天七夜,通宵达旦、抽丝剥茧,最终成功锁定嫌疑账户。

  2020年12月下旬,顶着第一波寒流,薛安东带队南下辗转于浙江省多个地市,成功为受害人挽回损失18万元。得知被骗款项被成功追回后,王先生非常感动。“我知道电信诈骗案件,破案难度非常大,没想到会这么迅速地将钱追回,真心为灵宝公安的执行力、责任心点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河南法制报记者 马建刚 通讯员 易馨 尚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