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康复后免疫力能维持多久?这项研究有了新发现

2021年01月14日19:4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4日发表的一项英国研究发现,新冠患者康复后免疫力可以维持至少5个月。

  路透社14日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一项名为“新冠病毒免疫和再感染评估”的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产生抗体后,患者再次感染的情况很少见。去年6月至11月,6614名曾感染新冠病毒的研究对象中,仅有44人再次查出疑似感染。

  研究共同作者、英格兰公共卫生署高级医学顾问苏珊·霍普金斯说:“我们现在知道大部分感染病毒并产生抗体的人能避免再次感染,但这还没结束,我们还不知道这种免疫力能持续多久。”

  研究人员将继续追踪这些研究对象,以确定免疫力是否能维持更长时间。他们警告说,早期研究表明,那些因感染而获得所谓“自然免疫力”的人,他们的鼻腔和咽部仍可能携带大量新冠病毒,仍可能隐蔽地传染他人。

  霍普金斯说,新冠患者康复后体内有抗体,自身不太可能再出现重症,但仍有再次感染并传染他人的风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