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倡议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2021年01月15日07: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王映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冯云丽)婚丧嫁娶的操办是人之常情,也是一种传统风俗。然而,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邻河北省的南乐县早已进入警戒状态,1月14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南乐县发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南乐县居民疫情防控期间遇有婚丧嫁娶事项,要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村红白理事会报备,并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所谓婚事新办,即简化婚礼仪式、控制婚礼规模、缩短婚礼时间,控制迎亲车辆、宴席桌数和标准,倡导婚礼主办方不摆宴席,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婚礼,必要时取消婚礼、推迟婚礼,或举办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婚礼。丧事简办,即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倡导文明祭祀,尽量减少或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防止交叉传染。

  此外,南乐县严格进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对所有乡镇、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并暂停了与河北接壤地区的乡(村)集、会,取消了团拜、演出、年会等聚集性活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