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人员多次违反管理规定 撤销缓刑被收监

2021年01月15日08:0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亚洲 通讯员 牛平)舞钢市社区矫正人员熊某多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该市司法局依法向市法院提请撤销对其的缓刑判决。近日,舞钢市法院作出撤销对熊某缓刑的裁定,这是舞钢市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首例因社区矫正对象不遵守法律法规被依法提请撤销缓刑的典型案例。

  熊某自2017年6月1日入矫后,不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视法律为儿戏,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多次与其谈心谈话,但熊某仍然我行我素,不配合监管。熊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受到社区矫正机构三次警告。2020年9月以来,熊某又存在未经请假擅自外出、不按规定参加教育学习等行为,多次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

  舞钢市司法局向舞钢市法院依法提请对熊某撤销缓刑并得到批准,裁定撤销对罪犯熊某适用缓刑的决定,并对其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三年。2020年12月25日,社区矫正对象熊某依法被终止社区矫正。

  在社区矫正期间,熊某不能深刻认识自己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不珍惜社区矫正机会,毫无悔过之心,屡次发生违法、违规的行为,最终将自己送进了高墙之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