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感谢

2021年01月15日08:0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 通讯员张云芳 孟娟 胡诗杭)1月12日下午4时许,聋哑人孟某和丈夫从漯河赶来,手举锦旗,用手语比画着向长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时,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孟某和丈夫都是聋哑人,与聋哑人许某两家相互扶助。今年年初,许某5岁的儿子突患白血病,面对巨额医药费许某一筹莫展。孟某夫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把朋友许某及儿子的不幸遭遇写成文字,四处奔波,为许某儿子募捐筹款治病。

  孟某夫妇来到长葛市某村筹集医药费时,被一村民误以为骗钱,痛打一顿,造成全身多处受伤,无奈之下,求助长葛市残疾人联合会。当长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市残疾人联合会电话时,马上启动“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当场指派律师为孟某代理诉讼。最终在法官、律师的努力调处下,被告认识到自身错误,向孟某赔礼道歉,并支付孟某医药费、生活补助费等各项赔偿3万元。当得到赔偿款时,异乡人孟某对长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无私援助无限感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