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3元降到645元!叶县首例国家集采降价心脏支架顺利植入

2021年01月15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姬冠鹏) “以前听说支架降价的好消息,我们住院之后就在等,没想到真的被我们赶上了,一下子省了近8000块钱!”1月14日,在叶县人民医院病房,患者女儿万东艳高兴地说,这样的惠民政策,让人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咱老百姓的关爱。

当天上午,叶县首例使用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的介入手术,成功在叶县人民医院落地实施,患者心脏支架费用仅为645元,自此,该县冠心病患者告别了冠脉支架近“万元时代”,迎来“百元时代”。

据介绍,该女性患者徐玉兰,76岁,来自叶县昆阳镇南街,一周前因发作性胸闷入院治疗,冠脉造影显示前降支血管狭窄程度约80%,经充分术前准备,于14日7:20开始实施冠脉支架植入手术,7:55手术成功完成,共用时约35分钟,术后造影显示,患者原本狭窄的血管恢复通畅,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状态良好。

“她用的这个支架是国产的乐普牌的,直径2.75mm,长24mm,原来价格是8633元,降价之后是645元”,叶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杰介绍,目前,该院共采购有5大品牌冠脉支架,进口的冠脉支架调价前为每支13204元,降价后价格为766元,平均降价幅度高达93%,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同时,针对大家的疑问,价格降幅这么大,冠脉支架的质量有保障吗?杨杰提醒,冠脉支架均是高科技合金制品,生产厂家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价格虽然大幅降价,但质量和原来一模一样,所以可以完全放心使用。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