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婚宴控制规模 丧事缩小范围

2021年01月15日19: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姬姣姣

  “随着春节临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眼下,走进孟州市乡村(社区),大喇叭里不时播放该市统一录制的《致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连日来,孟州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部分省份疫情防控教训,把做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总结去年疫情防控成功经验,从强化宣传引导入手,进一步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

  为有效防控疫情,孟州市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出台规定“婚宴控制规模”“丧事缩小范围”“倡导文明祭奠”,严格落实《聚集性聚会知情同意告知书》《聚集性聚会报备记录》《来访来客登记》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对外来人员的排查报备,做到不推诿、不缺位。并加强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餐饮单位防控,狠抓农村商场超市、住宿、交通运输等重点场所、行业疫情防控,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

  同时,孟州市按照“地毯式”排查的方式,深入辖区各个村(社区)、企业,全面摸清辖区人员从中高风险及国外返回情况,建立“人自为防、村自为防、乡自为防”的农村群防群控体系,做到“户户能联上、人人有登记”,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