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9个国家卫生城市

2021年01月15日20:5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李冰

  1月15日,记者从省爱卫办获悉,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对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命名,我省焦作市、商丘市、周口市、新密市、偃师市、林州市、孟州市、长葛市、义马市9个城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至此,我省已有31个国家卫生城市、51个国家卫生县城、148个国家卫生乡镇。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省各地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活动。目前,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乡镇占我省城市、县城、乡镇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79%、61%、7.6%;省级以上卫生县城、乡镇占全省县城、乡镇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95%、52%,超额完成国家和省政府“十三五”确定的目标任务。

  2020年,全省各地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和核心,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一科普六行动”等专项行动,为建立严密稳固的“中原防线”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和社会卫生健康治理基础,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在此次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中,我省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数量在29个申报省(市、区)中居第二位,占命名总数量的比例为7.5%。”省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