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类涉疫案件17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01月15日17:1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结合近期涉疫违法犯罪特点,通报3类案件:

  一是拒不配合流调工作,妨害传染病防治违法犯罪。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共查处妨害传染病防治类案件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人,其中已批准逮捕4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

  二是编造、传播涉疫谣言类违法犯罪。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共查处编造、传播涉疫谣言类案件45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3人,行政拘留97人,作其它处理405人。

  三是扰乱正常防疫秩序类违法犯罪。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共查处扰乱正常防疫秩序类案件78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8人,行政拘留513人,作其它处理238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