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救火,信阳老汉神操作很危险!也给大家提个醒!

2021年01月16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1月12日,信阳市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北京路消防救援站在扑救一起火灾时,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独居老汉,在室内烘烤被子时不慎着火,差点酿成大灾。

1月12日17时29分,浉河区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出动命令。辖区工区路某建材市场对面一居民楼四楼一住户家中冒出黑烟,疑似发生火灾。接警后,刚刚扑救一起火灾、正在归队途中的指导员王超立即带领原班人员3车20人赶赴现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火苗正从四楼一居民窗口中冒出,邻居介绍说,室内有一名独居老汉,情况不明。看到现场情况后,指导员王超立即率领火情侦察组深入楼内展开侦察。

由于着火楼房为老旧建筑,楼内排烟不畅,浓烟充斥整个楼道和室内,王超带领搜救组进入楼内后摸索到着火房间。因老人受到惊吓,消防人员喊话也无人应答。救援人员只能在黑暗中逐个房间搜救,由于室内堆满杂物,给救援工作造成不小的障碍。当救援人员搜救到老人被困房间后,迅速将其抬出并紧急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观察诊治。救援人员将老汉抬下楼后,老汉逐渐从惊吓中清醒过来,并简要向救援讲述了着火情况。

老汉告诉救援队员:“我个人在屋里烤被子,被子烤着冒烟了,我想用剪刀把着火的被子剪掉,没有剪掉的时候,火就大了,我吓得,我就不知道啥了。”在场的救援队员安抚了老人情绪,并郑重嘱咐老人今后要正确使用取暖工具,否则极易引起火情,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老人被救出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据悉,老人除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