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跨省抓获偷车贼

2021年01月16日14:00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

  本报周口讯近日,沈丘县公安局付井派出所从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入手,历时7天,深挖细查,在安徽省界首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追缴涉案车辆8辆,案值4万余元。

  1月5日、7日,沈丘县付井镇万诚百货、天天早餐店门前相继发生电动三轮车被盗案。接到警情后,沈丘县公安局付井派出所所长陈剑鹏立即组织人员勘查现场并召开所务会。经研判,民警发现这两起案件嫌疑人选择的作案目标及作案手法高度相似,决定并案侦查。陈剑鹏安排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沿途追踪嫌疑人逃离现场的视频监控,一组从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入手,展开调查。

  1月10日,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高度相似的一名男子进入侦查人员视野。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一路跟随嫌疑人,直到嫌疑人将再次盗窃的电动车准备销赃时,陈剑鹏等人快速上前,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归案。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吕某交代了近一个月内在河南沈丘和安徽界首、临泉盗窃电动车的事实。随后,付井派出所民警循线追踪,又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追缴涉案车辆8辆,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沈丘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