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客户端引代表委员热议—— “我在顶端等你来提问”

2021年01月18日07:1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波李凤虎

  在代表委员住地宾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顶端新闻客户端海报吸引了不少代表委员驻足观看拍照,并纷纷注册个人“顶端号”。

  “1月16日我就已经入驻顶端了,我在顶端上发起的‘黄河文化如何走进百姓心坎里,活起来、火起来’的提问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省政协委员、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告诉记者。

  讲好黄河故事,让黄河文化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并不容易。“我的提案是关于合力打造黄河文化符号。”张国晓说,他建议,建立由省委、省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和沿黄城市参加的黄河标志和吉祥物普及应用联席会议制度,把黄河标志和吉祥物打造成全球华人心中的超级IP。“欢迎顶端的网友给我们的黄河吉祥物多出点子、碰撞交流想法。”

  同样为顶端“打call”的还有省政协委员贾文龙。“舞台艺术送基层的惠民措施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发挥更大效应?”贾文龙在顶端客户端上的提问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

  作为河南豫剧院副院长,贾文龙长期关注“舞台艺术送基层”文化惠民工程。“如何让文化惠民政策发挥更大效应,让广大观众无障碍观看,应引起足够重视。”贾文龙建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加舞台艺术送基层的场次,把省直院团演出场次扩大到每年200场。

  “通过顶端新闻客户端宣传我们村,可大大提升我们村的知名度。”省人大代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村党支部书记关源群高兴地说。

  关源群告诉记者:“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是我在顶端新闻客户端上发的第一条内容。今年,我们以盐店庄为中心,辐射周边多个滩区村镇,打造一个万亩桃林生态旅游综合体,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引导群众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延伸,惠及更多滩区群众。”

  省人大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也注册了自己的“顶端号”。他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上,我准备提出关于支持洛阳都市圈加快高等教育发展、关于加快推进洛阳大学城建设等4条建议,并已将这4条建议发布在了‘顶端号’上,希望和广大网友互动,征集好建议。”

  “‘有问题上顶端’,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我会经常上顶端新闻客户端回答网友提问。”王洪彬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