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82岁老人宋德申递交入党申请书 “入党一直是我的心愿”

2021年01月20日08:5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鸿雨

  “前几天,这里的几棵杨树伐掉了,路边落有树枝影响走路,我过来清扫一下,顺便再修修路。”1月17日,在郏县王集乡宋庄村北头,正在修路的82岁村民宋德申说。

  做好事、帮助村民解难题,热情开朗的宋德申已坚持了一辈子。今年元旦,他还做了一件让全村人都想不到的事: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入党是我年轻时就有的想法,当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时,我就写过一份入党申请书并成了入党积极分子,后来我返乡了就没有入成。”谈及入党原因,宋德申说,“近年来,托党的惠民政策的福,种粮还有补贴,看病有医保,我一个月还有100多元的养老金。尤其是近年扶贫工作效果好,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村民吃喝不愁,越过越有尊严。我想趁自己身体还不错,入党后多为集体作贡献。”

  宋德申返乡时带回工资1400多元,那时河南刚刚遭受三年自然灾害,他的工资对于村民来说可是一笔天文数字。热心有爱心的他,三元五元地接济贫困群众,全村很多人都受过他的恩惠。

  “我父亲在世时说过这事,当时我们村很多人都穷得揭不开锅。德申哥真是功德无量。”宋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马文斌说,因为写得一手好字且热心肠,多年来,谁家有红白事,总喜欢找宋德申帮忙。多年来村里夏、秋时期的禁烧标语也是他义务承担的。

  从新疆回乡3年后,宋德申结婚了。当时正值“文革”,由于妻子家是“富农”成分,虽说他各方面都很优秀,人缘也好,但入党的事扔搁浅了。

  “现在不讲成分了,想入党你就勇敢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宋德申爱人王玉珍在2015年离世前对他的叮嘱。近6年来,宋德申已经习惯了默默的奉献。但每每想起老伴的叮嘱和最初的梦想,他向组织靠拢的决心就愈发坚定。

  “在去年疫情防控中,身边的党员一直冲在最前面,哪里最危险,党员就在哪里,我心里非常感动。有幸生活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我无比自豪。”宋德申说,“我希望加入党组织,用好余生精力,为人民服务,使自己的人生更充实。”

  萌于心,始于行。在今年元旦前一夜,他通过央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鼓起勇气一口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向组织表达心愿。

  “信仰不分年龄,使命初心不改。宋德申老人虽然年龄大,但身体好,做事待人很热心。除了一辈子不停地做好事外,在2020年年初的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我们已经召集全村党员大会说过此事。”1月17日,宋庄村党支部书记郭群正说,目前党支部已经接收了宋德申老人的入党申请,接下来将对他进行进一步考察,尽最大努力满足老人的夙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