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平安守护在身边

2021年01月20日14:2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俺老母亲找回了丢失的鸭子,解决了老人的心头病,我这刚打工回来,特意来谢谢你们。”1月15日上午,确山县石滚河镇陈冲村村民陈某将一面写着“国家的忠诚卫士,老百姓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确山县公安局石滚河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他们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2020年12月29日下午说起,当天石滚河派出所接到陈某母亲丁某的报警,称其辛苦养大的鸭子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鸭子走失的可能更大一些,并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帮助老人沿河寻找。经过一番仔细的寻找,民警最终在河边找到了走丢的鸭子,并帮助老人把失而复得的鸭子送回家中。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石滚河派出所始终坚持践行新使命,努力保平安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不间断巡逻盘查,达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要求;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化解群众间矛盾纠纷;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单位、场所“零隐患”。该所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氛围。

  (刘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