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一帆一家三代穿警服

2021年01月21日09:0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王春霞黄少华

  叶县公安局团委书记蒋一帆出身警察世家,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在警徽的照耀下长大的。她的爷爷奶奶都是警察,爷爷曾任原商丘地区公安处处长,因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金盾奖”。父亲蒋玉强现在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是一名刑事技术专家。

  “我从小在公安局家属院长大,耳濡目染,考大学的时候,毫不犹豫就报了警校。”蒋一帆说。

  刚参加工作时,蒋一帆做宣传工作,这与她的刑事侦查专业并不对口。可几年下来,她不仅成了写稿子的行家里手,还学会了拍照、录像。

  2015年,蒋一帆的儿子出生了,产假结束后上班,孩子喂奶成了问题。公婆在郑州居住,孩子则一直由退休的母亲帮忙带。为母则刚,她买了一台车载小冰箱,每天带着去上班。中午不回家,就在宿舍里用吸奶泵“泵”奶,然后将奶保存在冰箱里,晚上带回家温了喂孩子。就这样,她背了半年多冰箱。

  2018年怀二胎的时候,蒋一帆扛着大肚子一直在局里值班,一天工作也没耽误。产假过后,她又当起了背“奶”妈妈。

  疫情防控期间,蒋一帆主动请缨,深入社区一线,宣传、执勤、劝返,为居民采买蔬菜、米……巾帼不让须眉。

  “一朝从警,全力奉献。”这是她从爷爷和父亲那里传承下来的信念。蒋一帆说:“爷爷和父亲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公安事业,我也要向他们学习,站好每一班岗。”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