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信:非必要不离开郑州地区

2021年01月21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挑战与感动同在,艰辛与荣耀并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但在当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2021如约而至,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外务工、求学人员陆续返乡,探亲访友、亲朋聚餐、外出旅行等不断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上升。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亲友的健康,我们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三减少”(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和“三加强”(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的要求,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一、非必要不离开郑州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安排出境,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同时报经单位批准。

二、请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群众,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

三、请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如家庭有学生或因务工、探亲等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牟人员,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主动配合接受核酸检测、14天健康监测等管理服务。有学生的家庭要特别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及时与学校沟通学生居家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四、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出入宾馆、车站、影院、商场等特定公共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保持“一米线”、用公筷、吃熟食等健康生活方式。要平衡营养膳食,合理安排作息,注意休息和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五、时刻保持警惕。春节期间,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年,建议您用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拜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六、请广大居民朋友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冷冻)食品。不要销售、购买产地来源不明的冷链(冷冻)食品。购买进口冷链(冷冻)食品时,要扫码查验“郑冷链”追溯码,核对产品信息。烹调食用冷链、冷冻食品时应烧熟煮透,安全食用。

七、请您务必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您或您的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尚未结束,保护我们美好家园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并积极配合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最后,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中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