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警方:抓电瓶大盗断销赃渠道

2021年01月22日07:35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查获的被盗电瓶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聂乾卿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2020年12月11日上午,虎某报案,称其夜里停放在平舆县人民医院院内的两轮电动车的电瓶被盗。接警后,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即展开侦查,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一戴红头盔的男子盗取电瓶后运往别处,办案民警追踪到体育场附近没了监控。

  围绕体育场向外围侦查,办案民警在一红绿灯路口发现在被盗时间段里,有一辆佳宝牌面包车从体育场红绿灯路口经过。办案人员顺线追踪,发现该面包车最后开往了驻马店市区。就在民警紧锣密鼓的侦查时,2020年12月20日深夜11时许,该县中医院又有段某等多人的电动车电瓶被盗。经侦查,还是那辆佳宝牌面包车。办案民警以车找人,在驻马店市区一小区内发现了该作案车辆。2020年12月22日夜10时许,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薛某多次盗窃停放在医院里的电动车电瓶。为盗窃方便,他还买了一辆面包车,车上装着两轮电动车,作案时将面包车停放到没监控的地方,然后骑着两轮电动车去盗窃。薛某交代,所盗电瓶卖给开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的张某;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将张某抓获,并在其公司缴获被盗电瓶260块。

  犯罪嫌疑人薛某、张某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