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学生“无证、醉驾”毁了自己

2021年01月22日08:5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朱莉娜)年轻人喜欢和亲朋好友开怀畅饮,但却得意忘形,酿成苦果。这不,近日,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现场查获了一起学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醉酒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1月18日晚,张某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沿舞钢市寺坡湖滨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当其行驶至院岭李辉庄红绿灯路口时,因行车轨迹异常,正在此处执勤的民警便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对张某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数值为144mg/100ml,涉嫌醉驾。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民警依法提取其血样,并送至许昌某鉴定所进行鉴定,参照鉴定结果,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查,23岁的张某是在校大学生,尚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惩治。

  警方提示:春节临近,受疫情影响,各大高校陆续开始放寒假,希望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同学们更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珍爱生命,杜绝酒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