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2021年01月22日1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北京讯 由中国台湾网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202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结果今天揭晓,“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等十条新闻入选。入选新闻如下:

  一、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二、《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三、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两岸融合发展走向深入。

  四、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五、“2020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行,聚焦城市防疫。

  六、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七、助力台企“11条措施”出台,帮助台商台企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

  八、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九、“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列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十、中台办、国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6届。每一年度“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出炉,都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最终结果综合网友投票与专家意见评出。

  中国台湾网还将持续采访专家学者,与网友共同回顾事件发生经过,解读新闻事件的影响与意义,展望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